首頁 / 兒童外語故事:兒童英文故事 / 日本童話故事:《斗笠地藏 かさじぞう》

日本童話故事:《斗笠地藏 かさじぞう》

斗笠地藏-日本童話故事

《笠地蔵》 

かしむかし、ある小さな村に笠地蔵と呼ばれる石像がありました。この地蔵は、小雨や霧が降る日になると、自分の頭に笠をかぶる不思議な力を持っていました。 

ある日、小さな女の子・さくらが村に住んでいました。さくらは村の子供たちと一緒に毎日遊び、笑顔で過ごしていました。しかし、ある日から雨が降り続き、子供たちは外で遊べなくなりました。 

さくらは寂しさを感じながらも、笠地蔵に話しかけました。「笠地蔵さん、どうか雨を止めてくれませんか?」すると、なんと笠地蔵は頭に笠をかぶり、雨がやみました。 

村の子供たちは喜び勇んで外に出て、笑顔で遊ぶことができました。さくらは笠地蔵にお辞儀をして感謝しました。それ以来、笠地蔵は村の子供たちが楽しく遊ぶ日に、笠をかぶって雨をやんでくれる心優しい石像として、村人たちに親しまれました。 

そして、笠地蔵のそばではいつも笑顔が絶えず、村の子供たちは彼のおかげで雨の日でも楽しい思い出をつく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日本童話故事《斗笠地藏》 

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小村莊里,有一尊被稱為「斗笠地藏」的石像。這尊地藏像在小雨或薄霧的日子裡,擁有一種神奇的力量,能夠自動戴上一頂斗笠。 

有一天,小女孩櫻子住在這個村莊裡。櫻子每天都和村裡的其他孩子一起玩樂,快樂地度過著。然而,有一天雨一直下,孩子們無法在戶外嬉戲。 

櫻子感到寂寞,但她還是對戴斗笠的地藏菩薩說話:“地藏先生,能否請您停止雨呢?”意外的是,斗笠地藏戴上了頭上的斗笠,雨停了。 

村莊的孩子們高興地衝出屋外,開心地遊玩。櫻子向戴斗笠的地藏菩薩鞠躬表示感謝。從那時起,斗笠地藏成為了一尊受村人喜愛的、能在村莊的孩子們玩樂的日子裡戴上斗笠、停雨的善心石像。 

從此以後,在斗笠地藏的陪伴下,村莊的孩子們總是在笑聲中玩樂。斗笠地藏因此成為了一個慈祥的石像,為村民們帶來無盡的歡樂。 

 

兒童日文線上推薦HIKID,歡樂學習氣氛,讓兒童日文輕鬆進步

HIKID 的兒童日文線上課程,適時透過生動有趣的日本童話故事、遊戲和互動活動,讓孩子們在學習過程中感受到無盡的樂趣。透過這樣的方式,不僅激發了孩子的學習動機,還培養了他們對日文的興趣和理解。

培養孩子第2外語能力,讓小朋友學日文,立即免費體驗1堂「兒童線上日文課程」!

回上頁

精選故事推薦

兒童英文故事-兒童美語
×
聽聽故事